花落菩提 轉載文章杯茶無語,緣末留香。最愛芳香處,花落菩提深深。隨緣即應,落花瀲灩。一花一世界,一葉一菩提。有情花,爛漫葉。轟轟烈烈,揚揚灑灑;垂落人間,漫逐流水;戲舞軟風,醉酒紅塵。莫如此境。微雨燕雙買屋飛,落花人獨立,花落菩提。喜歡在花落的季節,享受孤芳自賞的美;也喜歡在極度的喧囂中,獨自微笑獨自平靜。花落是憾,落花是美。淡淡的書香,淡淡的花香,淡淡的馨香。這是一個關於落花和菩提的世界嗎?花自飄零情自流新成屋,一種思量兩份憂愁,又有什麼呢?本無一物,卻沾染了滿身的塵埃!眼看花瓣在秋風飛,那姿態美的讓人心碎。往日的繁華,就這樣凋零,就這樣消逝;只留下殘花餘香。菩提暗坐,菩提暗坐。看人間花開花落,看人間春夏秋冬。濾心只在一個回眸,便凝住了流雲。或許,本無起,亦無滅;可佛還是幻化了這一切;以至,牽起一干人等,去輪迴。佛也動心麼,不然,怎有起滅?佛有心麼,本應一襲青衫了卻恩怨。奈何古佛悠遠,青燈易幻,來世間,收起情天,紅商務中心塵三千,救人於苦海。夢自手邊穿梭而過,偶爾定格:想起...簫聲清遠,焚雪落寞;一生的冷暖,都隨花朵飄落。很多年前有人曾說過,遙遠的地方有過一條夢河,流淌著幸福,盛開著歡樂。嚮往夢河,引退幻想的人,終生漂泊。小型辦公室而我醒來,空空的張掌上落葉淒美。過一次奈何橋,喝一碗孟婆湯,生生死死又何妨。願我來世,得菩提時,身如琉璃,內外清澈,淨無污穢。願,只能是願,身在紅塵中,幾多身不由己,幾多無奈感慨。無我相,無人相;無眾生相辦公室出租,無壽者相。五百年後,虛菩提得聞是經,佛曰如是如是,佛暢然,虛菩提釋然。空空者自詡空空,芸芸者飄如云云:云云,蕭聲咽,秦娥夢斷秦樓月,秦樓月,年年柳色,灞陵傷別;紜紜,樂遊園上清秋節,咸陽古道音塵絕,音塵宜蘭民宿絕,空聞如斯又決別。清清濁濁,佛淚滿面;空聞經典,昨日真情現;木魚清燈,怎曉愁如許。鐘聲又響,眾生參禪。也許,花開,並非唯一的嚮往;花落,並非所有的感傷。墜入塵世,閱讀滄桑;多少個夢,似月光的飄渺;飛出心九份民宿靈的圍欄,於朦朧間流浪。多少個夢,棲落水草間,滾落成露珠。燦然一笑,放飛心中的悵惘。由此,飄零、凋落,與生俱來,無須憂傷。唯於花開之日,讓綻放的熱烈;不能斑斕每一天,才是心底最疼痛的淒涼。似來自天籟的簫音租辦公室,牽動著每一根神經,卻永遠無法珍藏。我是無法成佛的,哪怕是坐化在菩提樹下。因為那滿樹的落花,滿世的繁華,幽幽千年,是我心底的孽障。我寧願用盡此生,為那些塵世的硝煙塵霧,潸然淚下。為菩提落花,為世間繁華。 辦公室出租 §逸荻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v98zvn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